教宗向遇难船员的家人提供援助

2020-10-22 18:2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81

(梵蒂冈新闻网)一艘从新西兰内皮尔出发前往中国唐山京唐港的货船,9月2日在日本海奄美大岛附近沉没。当时,那里正是受台风“美莎克”(Maysak)影响的区域,由于货船的引擎发生故障而造成不幸事件发生。船上共有43名船员,39名来自菲律宾、2名来自澳大利亚,2名来自新西兰。教宗方济各透过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向在这次事故中遇难海员的家人和两位幸存者提供经济协助,及一份小小的个人礼物,以表达他的亲近与关怀。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的一份公告称,在菲律宾、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圣座大使馆和海星组织的协助下,把教宗的经济援助和小小的个人礼物交给有关人员。此外,海星中心的专业人员、牧灵指导神师和修女团队也给予菲律宾家庭在精神和心理上的支持,而且视情况而定提供其它协助。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限制,到目前为止,这种支持透过社交媒体和数字平台来进行,并且将会持续数月。这项工作已托付于海星圣母玛利亚、海员的保护者,愿她向所有家庭成员注入勇气和力量,让他们能怀抱信心和安宁来面对未来,而不心慌意乱。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