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国际红十字会主席毛雷尔博士

2020-10-20 20: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82

教宗接见国际红十字会主席毛雷尔博士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0月19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国际红十字会主席毛雷尔(Peter Maurer)博士。随后,毛雷尔博士还会见了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

毛雷尔博士与教宗会晤后,接受了本新闻网的采访。他强调了红十字会和圣座在观点、价值观和愿望的一致性,特别是在支持战争与暴力受害者方面。毛雷尔还特别指出,红十字会与教宗有共同的观点,就是愿意为实现更具包容性的社会建立桥梁。

他接著表示,“分裂给平民百姓、脆弱人群、移民、因战争和暴力而流离失所的人,以及那些因军备竞赛、气候变化、发展落后、边缘化、贫穷和不正义遭受打击的人造成的后果实在令人痛苦”。最后,毛雷尔博士强调,教宗新通谕的题目“众位弟兄”可以被视作国际红十字会的座右铭。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