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绑架获释的马卡利神父:感谢教宗和梵蒂冈电台

2020-10-19 21: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16

马卡利神父在尼日尔服务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0月18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邀请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向日前获释的马卡利(Gigi Maccalli)神父献上掌声,表达教会的欣喜之情。这位意大利传教士于2018年9月17日在尼日尔被绑架,大约10天前才在马里获得释放。

教宗说:「我渴望为众所期盼的马卡利神父获释一事而感谢天主,让我们以这掌声问候马卡利神父,他于两年前在尼日尔被绑架。我们也为其他三名跟他一起重获自由的人质而欢欣鼓舞。让我们继续为众位传教士和要理教员祈祷,也为在世界许多地方受迫害或被绑架的人祈祷。」

教宗方济各在世界传教节当天公开问候马卡利神父的事,令这位意大利传教士喜出望外、倍受感动。马卡利神父也念及2017年在马里遭到圣战分子绑架的哥伦比亚修女纳尔瓦埃斯(Gloria Narváez),恳请众人为她祈祷,祈愿她能早日获释。

马卡利神父在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向所有人献上感谢,感谢大家的「惦记、祈祷和支持」。他说:「你们确实是我的力量。我一直盼望、始终坚信一切迟早会结束,然后我就能再次拥抱家人和朋友。」马卡利神父接著表示,「我也透过梵蒂冈电台向大家致以感谢。在最后的四个月里,梵蒂冈电台陪伴了我。我们今年5月20日得到了一台小收音机;当天恰好是我生日,这是天主上智的安排。我每天晚上收听梵蒂冈电台,尤其是周六,电台节目给了我福音的灵性指引,而我手上并没有福音书」。

此外,马卡利神父也指出,「这段被囚禁的经历,让我感到与所有忍受暴力和战争之苦的无辜百姓相共融:我们传教士在世界许多地方往往很容易成为仇视和迫害的目标。我们是无辜的受害者,并见证出世界能拥有普世友爱。可以说,我们很危险,因为我们配备了『非暴力』的武器,并相信平安将战胜邪恶,以及『正义与和平将相拥、真理与爱将相遇』。藉著我们的生活,也藉著某些人的殉道,我们瓦解暴力的漩涡,带给所有的人宽恕,如同我也宽恕了那些监视我和捆绑我的人一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