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社会传播日主题:「你来看一看罢!」

2020-09-30 19:1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75

教宗方济各

(梵蒂冈新闻网)在全球疫情期间,人们遵守封锁措施及社交距离。「在我们生活的时代里」,传播促成亲近关怀,让人能「重新认识本质,理解事物真正的意涵」。围绕著这个概念,教宗为第55届世界社会传播日选择的主题为「『你来看一看罢!』(若一46)依照人的现况,在他们所在的地方,与之相遇,从而传播讯息」。下届世界社会传播日将于2021年5月举行。

「你来看一看罢!」是斐理伯宗徒对纳塔乃耳谈论耶稣时说的话。当时,纳塔乃耳对于耶稣作为师傅的身份有所怀疑。圣座新闻室的公告指出,「在言语之前,基督信仰的宣讲首先是由目光、见证、经验、相遇和亲近所构成。一言以蔽之,就是生活」。生活由真实处境交织而成,而真实处境来自与人相遇,与他们同甘共苦。「『天主在你所在的地方,与你相遇』。这句古老的谚语能成为教会内传媒工作者的指南」。从耶稣召叫门徒的事迹中,我们也能发现祂「邀请众人使用所有媒体,以各种传播形式,触及人们的现况和他们所在的地方」。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