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在苏丹的传教士表示:政教分离让国家有了多元化的空间真理文化

2020-09-30 17:12   真理电台  阅读量:1495

近日,非洲苏丹共和国总理哈姆多克(Abdalla Hamdok)签署了一份有关政教分离的协议。据信仰通讯社报道,在该国首都喀土穆服务的孔伯尼会(Comboni)传教士迪艾格(Diego Dalle Carbonare)神父指出,对国家而言,哈姆多克总理和北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领导人达成的政教分离协议无疑是好消息。他认为,政教分离让国家有了多元化的空间。

此外,新任圣座驻苏丹及厄立特里亚大使卡达巴(Luís Miguel Cárdaba)总主教也已来到了苏丹。迪艾格神父说道,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当地教会生活在无法与政府对话的阴影中。现在,新的政治和社会气氛为教会创造了历史性的机遇,将有助于教会发挥重要作用。他衷心希望新任圣座大使能推动当地教会向着这一方向发展。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