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教会新添一位真福——至圣圣体的玛利亚∙路易贾修女真理文化

2020-09-29 17:10   真理电台  阅读量:1284

9月26日,至圣圣体的玛利亚∙路易贾(Maria Luigia del Santissimo Sacramento)修女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城被册封为真福。那不勒斯总主教塞佩(Crescenzio Sepe)枢机代表教宗主持了册封真福大典。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塞佩枢机在弥撒讲道中,称这位新真福是“美德的典范”,她热爱十字架,关注社会,照顾穷人和受苦者,尤其是青年。

新真福于1826年在意大利索卡沃出生,俗名玛利亚∙韦洛蒂(Maria Velotti),她在幼年时父母双亡,由一位姑母抚养。在受到姑母的虐待之后,有一对没有子女的夫妇领养了玛利亚。接着,她便在自己的家中度隐修、祈祷和守斋的生活。1853年,玛利亚加入方济各第三会,尽管她识字不多,但她能与告解神师及灵修导师进行高深的神学对话。后来,大家都意识到,玛利亚不是平凡之辈,但是她对这些关注几乎感到羞愧,因而更加隐避家中。

到了某个时刻,玛利亚明白,安慰别人也是上主对她的召叫。于是,她开始成为他人及同会姐妹的指导者。1878年,她创立了朝拜圣十字架方济各修女会。8年后,即1886年,至圣圣体的玛利亚∙路易贾修女在意大利卡索里亚安息主怀。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