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鼓励梵蒂冈警卫队成员:你们的道路是谦卑与友善的服务

2020-09-28 20:0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02

(梵蒂冈新闻网)9月29日是梵蒂冈警卫队的主保圣弥额尔总领天使的庆日,教宗方济各于9月26日下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为梵蒂冈警卫队所有队员主持弥撒。教宗在弥撒讲道中,给他们指出“服务、谦虚、亲近与友爱”的服务之道。

教宗说:“每次你们执行公务时,你们要效法耶稣基督;每次你们进行维持秩序的工作时,要想到你们是在为人服务,是在作一项令人皈依的服务。你们采用的服务方式,对他人也能有所助益。”

教宗解释道,服务是皈依的途径。教宗反思当天主日的福音,强调皈依是与天主相拥抱,是一条与天主彼此相遇的旅程。在这旅程中,要发生耶稣讲述的父亲和荡子比喻中的情况。双方都走上前去与对方相遇:一方放下一切去拥抱另一方,而后者则感到没有受任何责备反而得到接纳和宽恕。

最后,教宗表达对警卫队的感谢,说:“感谢你们的服务,谢谢!因为我看到了你们是循著这条路来服务。有时我们会跌倒,在生活中,有谁从不跌倒呢?没有,但是,我们要再次站起来。为了人的皈依也为自己的皈依总要重新继续这旅程。”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