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意大利举行《福利尼奥圣母圣像》展,纪念拉斐尔逝世500周年真理文化

2020-09-28 17:10   真理电台  阅读量:1262

今年是世界著名画家拉斐尔逝世500周年,借此机会,意大利福利尼奥市举办《福利尼奥圣母圣像》展。该圣像是拉斐尔的代表作之一,现藏于梵蒂冈博物馆。而福利尼奥市本次展出的则是16世纪至19世纪该圣像的复制品、绘画和版画,同时,本次展览还设有多媒体厅,讲述这幅世界名著背后的故事和光辉。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受时任教宗儒略二世的秘书、福利尼奥人西吉斯蒙德所托,拉斐尔于1511年至1512年期间,绘制了《福利尼奥圣母圣像》。圣像绘制好后,供奉在罗马天坛圣母堂,一直到1565年。后来,圣像在福利尼奥的圣亚纳隐修院停留了约两个世纪。而自1797年起,这幅圣像就成了巴黎卢浮宫内的艺术藏品,直到1816年维也纳会议后,它才返回意大利,藏于梵蒂冈博物馆内。

从16世纪至今,《福利尼奥圣母圣像》一直是被模仿、复制为版画和祭台画的对象。那些在福利尼奥、罗马和巴黎欣赏这幅圣像的艺术家与旅行者们所留下的日记和笔记本,也成为了这幅圣像的活见证。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