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教宗勉励欧洲主教 以慈父温柔来亲近关怀子民真理文化

2020-09-27 17:10   真理电台  阅读量:1314

9月25日-26日,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在线上举办年度全体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疫情后的欧洲教会,对受造界和团体的愿景」。借此机会,教宗方济各致函欧洲主教团委员会主席巴尼亚斯科枢机,并问候与会者。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教宗在信函中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年长者丧失性命,深具威胁的巨大痛苦突然冲击家庭,青年们居家隔离,宗教礼仪和信仰培育活动被迫暂停。因此,他勉励欧洲主教们辨识出和持续走「勇敢的牧灵服务道路,并以慈父温柔来亲近关怀子民」。

此外,教宗吁请基督徒团体不要忘记新冠疫情这段经历,却要从灵性的角度重新解读,好能「分辨出未来前景」。

最后,教宗祈愿,「借由童贞圣母玛利亚,以及欧洲主保圣本笃、圣济利禄和圣美多第的转祷,欧洲教会的牧者们能在全体信众内注入信仰的确信」,坚信一切「都不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相隔绝」(参阅:罗八38-39)。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