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召开全体大会,对实行保护儿童新方案的情形进行评估

2020-09-21 23: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71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全体大会9月16日至18日在罗马召开,对实行保护儿童的工作作最新的评估。委员会的部分成员亲自与会,部分代表则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讨论。

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由教宗方济各于2014年3月成立。在会议18日结束时,该委员会发表了一份新闻稿,通报本次大会的工作情况。由于全球都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的大部分工作都以网上在线的形式展开,全体大会给予他们机会来评估他们在线上进行的“推广、学习、研究和教育计划”。

该委员会的“与幸存者一同工作”小组一直以来直接与性侵受害者、其家庭成员和专业人士进行线上虚拟会议。小组成员本著学以致用的理念,将在顾及到受害者的不同文化背景下,为他们创立一系列有关未成年人的网络研讨会和会议。

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UISG)协同该委员会,以及儿童保护中心和一个意大利受害者热线合作,在夏季的几个月,举办了题为“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保护儿童和弱势人群”的一系列线上研讨会。从参加线上视频研讨会的人那里得到的回馈显示,他们希望“今后在网上提供实际的保护训练”,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打算很快继续提供线上的培育训练计划。

新闻稿还提到,他们欢迎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会同国际男修会总会长联合会,创建一个关怀和保护儿童的委员会。由该委员会的“保护指南与规则”小组主办的网络研讨会所收集的研究成果,将在罗马宗座额我略大学的教会法杂志《期刊》(Periodica)上发表。作者包括圣座各部会的人员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教会法专家,讨论的主题是“修和的圣事,教会法程序和法学问题”。

最后,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在新闻稿中感谢圣座教义部于7月16日颁布的《指导手册》。该委员会认为这是对“加强司法管理和更好地澄清如何聆听受害者的声音”的贡献。新闻稿补充说,该委员会成员正在研究地方教会层级和修会团体内如何践行这些指导。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