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罗林枢机:民间宗教情愫需要得到净化

2020-09-10 22:0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15

(梵蒂冈新闻网)不能让犯罪活动利用圣母像和对圣母的敬礼教宗方济各不久前致函宗座国际圣母学院,庆贺该学院成立分析和研究黑手党犯罪现象的学系。他在信函中指出,“要使圣母的形像摆脱犯罪组织的影响”。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9月8日在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的托雷迪鲁杰罗(Torre Ruggiero)朝圣地主持弥撒,庆祝圣母诞辰。他在此机会上重申了教宗的讯息。

帕罗林枢机说,托雷迪鲁杰罗这个被称作“小露德”的朝圣地是一个用来省思其“信仰、文化、传统和劳动资源的”场所,也让我们怀抱“希望”。帕罗林枢机在朝圣地会见记者时提到,“民间宗教情愫是个巨大的宝藏”,但需要“加以净化,消除不属于民间宗教情愫的因素,特别是那些黑社会和犯罪活动的因素”。

在民众热心敬礼中,不仅要根除在游行中让圣母态像在黑手党的寓所前“行礼”的仪式,或其它滥用形式,圣座国务卿指出,还有“许多形式的迷信”。为此,“牧人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保存民众热心敬礼的“价值”。 “教会会尽一切努力,在任何情况下都支持民众热心敬礼中所体现出的信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