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明爱会:疫情大流行是对人类尊重共同家园的呼唤

2020-09-01 20: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40

巴西原住民

(梵蒂冈新闻网)“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应该成为尊重人类共同家园的呼唤”,国际明爱会在9月1日“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之际发表的公告如此写道。该公告首先强调,这一天“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为庆祝基督信仰保护我们共同家园的富饶”,也为“更新心灵”,“恢复我们与天主关系”的时刻。

该公告接著表示,“我们认识到有多少不公的社会体系成为疾病传播的沃土,我们的生命是多么脆弱,甚至在新冠病毒流行前已经是脆弱不堪了”。因此,正如国际明爱会主席、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枢机所说,希望“以新的团结方式”,即以“仁爱大流行”来应对紧急公共卫生事件。

国际明爱会的公告继续指出,“作为基督徒,我们不能把我们与环境的关系、与他人及与天主的关系割裂开来”,因此,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应是“尊重我们共同家园的召唤”。但现实情况是,地方团体是没有保护受造物的主要受害者。为此,今天,我们吁请立即采取有针对性的行动,特别是粮食安全、取用水资源和保护生态系统等。

公告强调指出,事实上,只有通过“生态、经济、社会和政治体系的可持续性”才能推动人类整体发展;开始“公正及可持续性”的新生活方式以及采用“勇于保护环境的政策”。公告最后呼吁众人“共同祈祷,为建立团结与友爱的团体而行动起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