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驻联合国代表:在人权问题上应更有效率和透明

2020-08-29 21:0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71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在联合国会议上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č)总主教在人权条约修订进程的非正式协商会议上发表声明,希望有关各方努力促使这项工作的方法更有效率、更加透明,以及更具效能、更一致。目前的修订工作是按照2014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68/268号决议的措施进行。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特别提到有关对一些可能采取的措施进行审核。这些措施为进一步加强对人权条约机构的支持。他指出,修订工作不涉及人权条约机构的“功能与职责”,它们各自的特殊职权必须完全受到尊重。

此外,圣座建议在增强人权条约机构主席的角色上应慎重,因为这个已经如此膨胀的角色并没有法律基础。同时,圣座也对增强一些人权组织间的“协作”持谨慎态度,指出它们彼此间的性质和法律基础极为不同。根据最近的做法,一般性的有关评论是由两个或多个人权条约机构共同做出,这令人们,尤其是那些没有批准所有相关条约的国家担忧。

关于这一点,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提醒到,每个国家的法律义务极为不同,因为它们批准的人权条约条款数目不同。最后,圣座代表团感谢摩洛哥和瑞士的常驻代表促成了当天的会议,并承认它作为一个国家所应尽的义务,也承认人权条约机构的每一个别机构在协助缔约国履行有关的义务上作出的宝贵贡献。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