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欣悦接纳新版意大利文《弥撒礼仪经书》

2020-08-29 19:0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93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巴塞蒂(Gualtiero Bassetti)枢机8月28日上午,率领意大利文《弥撒礼仪经书》修订工作小组成员觐见教宗方济各,向教宗正式呈递意大利文新版《弥撒礼仪经书》范本。

意大利主教团发表公告称:“教宗方济各为收到的礼物表示感谢,并特别强调此项修订工作的重要,说该新版《弥撒礼仪经书》将继续践行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指示。”公告还引述了巴塞蒂枢机的话,指出《弥撒礼仪经书》“不仅是一个礼仪工具,而且也是守护教会活泼传统之富饶的精确及标准的参考”。

该公告表示,教宗方济各已于2019年5月16日批准意大利文新版《弥撒礼仪经书》。根据意大利主教团的决定,新版《弥撒礼仪经书》将于2021年4月4日复活节主日起开始使用。

主教团公告也特别提及,在新版意大利文《弥撒礼仪经书》中有两处重要经文被修订,修订后的新版意大利文《弥撒礼仪经书》的文字能更清晰地表达出礼仪的精神。该新版《弥撒礼仪经书》由“圣方济各和圣女加大利纳宗教基金会”以单行本格式编辑出版,并将于9月底由梵蒂冈书局出版社正式公开发行。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