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再次援助受疫情影响的巴西

2020-08-18 20:2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59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赈济所继续援助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的世界不同地区。该赈济所按照教宗的意愿向遭受最大痛苦的人民和国家表达关怀之情,慷慨协助他们。新冠紧急情况使一些地区的医疗体系出现严重危机,教宗赈济所以不同方式、在多方面进行动员,寻找能挽救生命的医疗设备,以捐赠给那些难以找到医疗器械来救治生命的医疗机构。赈济所再次援助巴西,它是世界上第二个受新冠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地方。

教宗赈济所8月17日的一份公告表示,“18台重症监护呼吸机和6台富士便携式超声波扫描仪这几天将寄往巴西”。这份由赈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Konrad Krajewski)枢机署名的公告指出,使具体帮助成为可能,要“感谢非盈利组织希望协会的慷慨承诺”。该协会专门从事关于健康和教育的人道主义项目,透过不同的捐赠者,一直致力于寻找挽救生命的高科技医疗设备,并提供运输和在医院的安装程序。

在圣座驻巴西大使馆和当地教会的支持下,教宗赈济所的援助得以具体实现。公告强调,“这些医疗设备一来到巴西,便即刻被送往圣座使馆指定的医院,让这关怀举动和基督徒的爱德真正帮助最贫困者和最需要帮助的人”。目前,巴西有33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病例至少有10.7万例。

教宗一直关注有需要的人。今年春天,他已向美洲大陆,诸如委内瑞拉、海地、巴西,以及其它国家捐赠了呼吸机。教宗并没有忘记亚洲、欧洲和非洲,他也向孟加拉国、意大利、西班牙和乌克兰,以及喀麦隆和津巴布韦捐送了呼吸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