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为接受颅骨分离手术后的连体婴儿付洗

2020-08-11 20:3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42

接受颅骨分离手术后的连体婴儿

(梵蒂冈新闻网)一对来自非洲中非共和国的连体女婴艾尔维娜(Ervina)和普雷菲娜(Prefina),6月初在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成功接受颅骨分离手术。手术两个月后,教宗方济各于8月7日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小堂亲自为她们付洗,给她们起圣名为玛利亚和方济加。

这两位女婴的母亲恩佐托(Hermine Nzotto)请人代笔写信给教宗,表达对圣父教宗的感激。在信中,她告诉教宗她是非洲“森林农村女子”,出生在距首都班基一百公里的村庄。教宗2015年在中非共和国进行牧灵访问时,在首都主教座堂为该国人民开启了“慈悲禧年”圣门。无疑地,这圣门为有两个特殊女婴的母亲意义更加重大。恩佐托的信中写道:“圣父教宗给我这两个获得奇迹的女儿付洗,让我确信天主亲近最卑微弱小者。如果我的两个女儿哪一天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运孩童的一部分,就是有机会上学去学我所不知道的,而我现今渴望学习,以便将来也能够给我的女儿诵读圣经。这不单是您2015年在班基开启、一年后关闭的圣门,更意味著您建造了一座通向永恒的桥梁,一座让所有像我一样有需要的人都能走过的桥梁。也是像医治了我的孩子,那些善良的医疗团队人士走向永生的桥梁。”

最后,孩子的母亲向耶稣圣婴儿童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再次表达感谢之情。母亲恩佐托写道:“祈祷会使普世人类团结起来,我为圣父教宗向圣母玛利亚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