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致函圣心方济各微末修女会:妳们要藉著祈祷来赔补世界的罪过

2020-08-10 19:3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90

玫瑰经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圣心方济各微末修女会8月8日开启纪念会祖真福卡亚尼(Maria Margherita Caiani)修女去世百周年活动。这位真福在创立了以培育青年和护理病人的修会后,于1921年8月8日去世。教宗方济各在这个机会上致函该修会的修女们,祝愿她们将这一年作为整个修会追念会祖的一生及其教导的时机。

教宗表示,“这个纪念年邀请妳们在当今时代具体地活出自己的神恩特性。愿在上个世纪初激发这项神恩的圣神赐予妳们力量,从而重新发现这项神恩的清新,以妳们生命的恩典继续为世界带来馨香”。

谈到真福卡亚尼修女为她所创的修会起的名称,教宗表示,“微末”一词全然表达了一种生活型态,即“卑微”,它也是方济各精神。“这是一条每日应走的道路,是一条狭窄和艰难的小径,但若一直走到底,生命就会结出硕果。正如童贞玛利亚那样,她受到了至高者的垂顾,因为她谦卑,如此成为天主的母亲”。

关于修会名称中的“圣心”,教宗强调其中的两个特征:一是温柔,这正是耶稣爱人的具体反映,祂的圣心便是如此;二是对祂的归属感。

教宗写道:“上主恩赐妳们生命,让妳们有了信德,召唤妳们透过奉献生活归属于祂,使妳们受到祂圣心的吸引。这种归属感以独特的方式在祈祷中体现出来。我们整个的一生都在蒙召,藉著圣神的恩宠成为祈祷的人。因此,我们必须允许上主常与我们结合在一起。如此一来,祂便能日复一日地转变我们,使我们的心越来越相似祂的圣心。”

教宗知道在每日的生活中有时很难“与耶稣同在”,因为我们被许多认为更有必要的事所缠绕,但一如革责玛尼山园的门徒们那样,“耶稣也邀请我们留在那里,与祂临近”。教宗因此告诫道,“我们要允许上主与我们在一起!”

最后,教宗以圣心方济各微末修女会的会祖真福卡亚尼修女的教导激励修女们,不仅要做众弟兄姐妹的母亲,也要藉著祈祷来赔补世界的罪过。

“藉著妳们的祈祷和微小的举动,妳们要在世界的田园中播撒使万物更新的天主之爱的种子。这个种子落在地里时没有声音,同样,妳们也要默默无声地推进在意大利、巴西、埃及、斯里兰卡和在白冷的许多帮助儿童和青年的善举。这些善工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以天主之爱的光芒照亮世界。”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