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致函广岛知事:唯有消除核武器,世界才能渴望和平

2020-08-07 20:3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21

(梵蒂冈新闻网)在纪念日本广岛遭原子弹轰炸75周年的机会上,教宗致函广岛知事,向在广岛和整个日本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士致意。此外,教宗还特别问候了那次事件的幸存者。

教宗在信函中写道:“我很荣幸能在去年11月亲自来到广岛和长崎。在那次牧灵访问中,我参观了广岛和平纪念馆和长崎的原子弹爆炸中心纪念公园。”正是在那些地方,教宗对许多生命和这两座城市受到的摧毁进行了反思。

教宗在信函中强调,若使和平盛开鲜花,所有人都应放下武器,尤其是最强大和最具摧毁性的武器,例如能使城市和整个国家瘫痪和遭到毁灭的核武器。教宗提到他于2019年11月24日在广岛和平纪念馆的讲话,再次表示“将原子能用于战争目的,以及拥有核武器都是不道德的”。教宗最后祝愿广岛和长崎的幸存者成为先知性的声音。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