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国务卿帕罗林:圣维雅纳是萦绕我们耳边天主洪亮的声音

2020-08-05 18:3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073

司铎的主保圣维雅纳

(梵蒂冈新闻网)“圣维雅纳(St.John Mary Vianney)是一位谦卑、温柔和忠实服务圣事的司铎,他遵行天主的旨意,如此走在圣洁的道路上。”这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8月4日星期二上午在法国亚尔斯(Ars)朝圣地主持弥撒时对这位圣人的描述。亚尔斯是里昂以北40公里的小镇,维雅纳神父从1818年开始在此任本堂神父,直到1859年去世升天。

在弥撒讲道中,帕罗林枢机提及他自己童年时阅读圣维雅纳神父的传记后留下深刻的影响。他说,或许是圣人帮助他发现了自己的司铎圣召。今年是帕罗林枢机晋铎40周年纪念,他对天主赐予他能来圣人的朝圣地朝圣的恩典感恩,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称圣维亚纳为“我们时代司铎服务的典范”。

在反思弥撒读经时,帕罗林枢机指出,圣维雅纳的圣召是成为一个“真正的先知性哨兵”,专务灵魂的得救,不停歇地与邪恶争斗。如此,他成为“扩音器”,“天主洪亮的声音”,一生度著“完全忠诚且表里一致的完美生活”直到离世。

国务卿枢机说,亚尔斯本堂不仅像耶稣一样地治愈人灵,而且还培养了硕果累累的圣召。在2019年纪念圣人去世升天160周年之际,教宗方济各致函司铎们,敦促他们不要因某些司铎的“越轨行为”造成的伤害而灰心丧气。教宗嘱咐司铎们需要在心中始终牢记圣召是“白白得来的恩典”,“完全不堪当领受的”,“应以谦卑和祈祷”感恩地接受。

帕罗林枢机在讲道中最后说,要想成为真正的基督徒或成为圣人,我们需要效法这位圣人的“朴素、无私、意向和行动纯正、克苦和对天主及圣事忠诚”。尤其需要知道,是“个人亲密地与基督合一”在引导我们坚固我们遵循天主旨意的渴望,“使我们充满喜乐和幸福,帮助我们成为世界的盐和光”。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