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教团严厉谴责破坏天主教圣所和圣物事件

2020-07-25 18:2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59

旧金山的雕像被推倒

(梵蒂冈新闻网)破坏天主教圣堂和信仰标记的事件近来在美国有所增长:焚烧圣堂、毁坏基督和童贞圣母的态像。美国主教团透过主教团促进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温斯基(Thomas G. Wenski)总主教和促进国内正义和人类发展委员会主席科克利(Paul S. Coakley)总主教发表声明,表达了他们的忧虑。

声明写道,这些破坏行为出自“呼求协助、深受困扰的个别人士或是寻求恐吓的复仇者”之手。 “我们正在努力了解导致摧毁这些受到敬爱和景仰的神圣标记的原因,对此保持警惕,同时也为那些肇事者祈祷”。主教们强调,“美国正处于文化冲突的特殊时刻,朝向未来的行程该当经由耶稣和圣母玛利亚实施和教导的怜悯和谅解”,学会“以谅解回应混乱,以爱回应仇恨”。

美国主教们提到最近在全国不同地区发生的破坏事件包括:在6月份因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压颈而死而爆发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浪潮中,立在旧金山的圣塞拉(San Junípero Serra)雕像被推倒;7月18日,纽约布卢明堡(Bloomingburg)圣母升天堂内为纪念未出生婴孩的纪念碑遭破坏,上面刻有依撒意亚先知的话语。

此前的7月初,在伊利诺伊州的罗克福德(Rockford)圣女伯尔纳德堂区的十字苦像被锤头击毁;7月中旬,蒙大拿州的一尊基督的态像被喷上棕褐色油漆,并用标语覆盖住,上面写道“你们要反抗”;此外,7月2日夜间,印第安州加里市的一尊童贞圣母态像被砍掉头部。最严重的事件则是洛杉矶的圣嘉俾厄尔传教站的圣堂被放火焚烧,它是美国最古老的圣堂之一,1771年由圣塞拉创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