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世界会议:让原住民来引领建设能应对生态屠杀的新愿景

2020-07-23 21:3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91

亚马逊原住民

(梵蒂冈新闻网)“生态屠杀、种族屠杀比新冠病毒更凶恶”。这是于7月18日和19日首次举行的亚马逊世界会议在最后声明中表达的忧虑。发起这次虚拟会议的组织是:亚马逊流域印第安组织协调部门(COICA)、泛亚马逊社会论坛(FOSPA),以及泛亚马逊教会网络(REPAM),与会国家是: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秘鲁、玻利维亚、智利、巴拉圭、圭亚那、委内瑞拉、巴西、法属圭亚那和苏里南。

秘鲁万卡约教区总主教、泛亚马逊教会网络副主席巴雷托(Pedro Ricardo Barreto Jimeno)枢机参加了会议,他向亚马逊原住民表达了天主教会的团结互助。枢机说,亚马逊是“一个活生生的生态系统,全人类都应予以照料”。枢机也谴责开采活动的贪婪及不尊重人的生命,实为“摧毁亚马逊和原住民的祸害”。

枢机强调,原住民教导我们为了众人的福祉必须共同行动,帮助我们懂得差异是一种富饶,而非一种威胁。尤其在这疫情时期,比以往更需要“采取共同行动,照料生命和受造界”。亚马逊人民以他们“简朴和尊重大自然及他人的生活型态”能对这项行动作出贡献。巴雷托枢机最后表示:“亚马逊不再是隐而不见的地区,我们必须透过全球性和共同的计划一起行动。”

会议在结束时制定了行动进程:首先要遏止新冠病毒肺炎及其给原住民带来的后果;其次,要抵制多国公司和开采企业的产品;第三,建立一个动员小组来确定近期的特定计划。与会人士表示,这次会议能增强人们“对捍卫一个为众人生产氧气的地区的认识”。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