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2020年月28日

2020-06-28 18:16   真理电台  阅读量:1645

宗座传教善会抗击新冠疫情紧急基金为乍得和肯尼亚提供帮助

受新冠疫情影响,非洲乍得共和国多巴(Doba)教区的学校、教堂等公共场所被迫关闭。为了维持人们的信仰生活,多巴教区“农民之声”电台提高了宗教节目的播出频率,用广播带领信友诵念玫瑰经并直播弥撒圣祭。而电台的正常运营需要多巴教区支付高昂的费用,就在此时,宗座传教善会抗击新冠疫情紧急基金为他们提供了帮助。

与此同时,肯尼亚也受到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该国许多教区向宗座传教善会抗击新冠疫情紧急基金申请了资金,以帮助当地处境艰难的家庭和穷人以及维持教区机构的正常运作。(整理翻译自信仰通讯社英文版)

意大利一位罪犯在狱中宣发神贫、贞洁、服从三愿

6月25日,隶属于意大利主教团的未来报(Avvenire)报道,一位意大利服刑人路易(化名)将于6月27日在狱中宣发神贫、贞洁、服从三圣愿。

现年40岁的路易曾在孩童时期渴望成为一个神父,但在长大后,他沾染了嗜酒、吸毒等恶习。有一次,在酒精和毒品的麻醉下,他将一人打死,因此被判有期徒刑30年。在狱中,他成了弥撒的读经员,也重新开始祈祷。此外,路易还于去年开始,与雷焦艾米利亚–瓜斯塔拉教区主教卡米萨斯卡(Massimo Camisasca)通信。

卡米萨斯卡主教表示,他曾要求路易认真思考在目前的处境中宣发三愿的意义,但他最终确信,路易在狱中宣发三愿的举动,将给路易本人、狱中囚犯及教会带来光明。同时,卡米萨斯卡主教还解释道,路易虽宣发三愿,但这并不代表他加入了修会或教会的其他组织,这表明他将在狱中遵守神贫、贞洁和服从的福音劝谕。

据悉,路易本想在出狱之后再宣发三圣愿,但他的监狱辅导司铎告诉他可以在狱中就宣发。6月27日,卡米萨斯卡主教将在狱中为路易举行宣发圣愿仪式。(整理翻译自美国CNA网)

圣座驻厄瓜多尔大使表示:教宗捐赠呼吸机是一个慈父般的关怀举动

据梵蒂冈新闻网消息,日前,圣座驻厄瓜多尔大使卡拉斯科萨(Andrés Carrascosa Coso)总主教表示,教宗向厄瓜多尔捐赠的两台呼吸机已于6月21日晚抵达该国,他也已于6月24日将这两台呼吸机移交给基多的欧享尼奥∙埃斯佩雷医院。

此外,卡拉斯科萨总主教还说道,厄瓜多尔是教宗深爱的一个国家,当教宗还是耶稣会阿根廷省会长时,曾与厄瓜多尔的省会长达成协议,在培育过程中交换学生。自那时起,教宗就一直关注厄瓜多尔和其教会。

同时,卡拉斯科萨总主教还表示,向厄瓜多尔捐赠呼吸机是教宗对这个处境极其艰难的国家所作的一个慈父般的关怀举动。

孟加拉国基督宗教领袖为新冠疫情早日结束举行线上祈祷活动

6月26日晚,孟加拉国达卡总主教德罗萨里奥枢机与该国圣公会领导人曼欣(Samuel Sunil Mankhin)及基督教协会主席尼莫(Nirmol Rozario)等基督宗教领袖一起参与了一场线上祈祷活动,共同祈求天主使新冠疫情早日结束。

在祈祷活动中,德罗萨里奥枢机特别邀请众人为国家领导人、医护工作者及遭受疫情打击的贫困家庭祈祷。孟加拉国圣公会领导人曼欣则表示,新冠疫情使家庭成了祈祷的场所,我们无法去教堂,但我们可以在家里祈祷。(整理翻译自亚洲新闻网英文版)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截至6月28日14时33分,孟加拉国已有新冠肺炎确诊案例133978例,是除印度和巴基斯坦外,亚洲确诊案例数最多的国家。

贵州三都县发生水灾 进德公益展开援助

据信德网消息,受6月24日端午节前夕的强降雨影响,贵州三都县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暴雨来势迅猛,农作物、道路损毁严重,部分地区断水、断电、断网。其中,三合街道拉揽村猕猴桃基地损毁近十亩,需要进行重新嫁接,种植贵茸的大棚主体受损50%,需要进行维修。

进德公益曾与全国神长教友一起支持拉揽村的种植猕猴桃和贵茸等扶贫项目,如今,这两个项目受损严重。进德公益在给村民提供急需生活物资的同时,也需要就这两个种植项目的重建和恢复给村民提供帮助。希望在各方力量的帮助下,贵州三都拉揽村的村民们能早日度过难关。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