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征稿|这病会死人的!(感人原创微小说)

2020-06-27 21:49   文/张凤菊  阅读量:6630

      “妈妈,什么时候去姥姥家呀?”

      五岁的宝贝涛涛已经习惯了春节去姥姥家,那里有小哥哥、小姐姐。

      “涛涛,今年春节不去姥姥家了,哪儿也不去了”

      “我想去啊,好久没去姥姥家了”

      “涛涛,现在冠状肺炎流行,许多人被传染,城市已经不允许进出了,没看见所有人都戴着口罩吗?不戴口罩不能出屋的,这病会死人的!”

      妈妈向来不会拒绝涛涛的请求,这是唯一的一次。

      涛涛站在阳台上,看见大街上稀少的行人,没有不戴口罩的,平时只有去医院里才会看见戴口罩的叔叔、阿姨,看来现在真的是不应该去姥姥家了。

      “涛涛,我们要祈祷了,今天是主日,咱们在家里祈祷,不去教堂了。”

      全家人端跪圣像前,开始颂念玫瑰经,涛涛的心飞到了教堂,因为以往他们是每个主日进堂的。

(图片源自网络)

      “妈妈,你要去哪儿?我也想去。”涛涛看见妈妈戴上了口罩。

      “去市场买菜呀!”

      “我也想去。”说着他已经跑到房间里戴口罩去了,戴好了口罩手里还拿着一个。

      “戴上口罩还拿一个干嘛?”妈妈不懂。

      “有用啊”

      涛涛兴高采烈地跟着妈妈出去了。

      买好了菜,准备回家。

      “妈妈,咱们从教堂那条路回家吧,我想去看看教堂的门是不是开着”涛涛仰头等妈妈答应。

      “你想看看教堂呀?那走吧”妈妈不需要考虑。

      “妈妈,教堂的门开着呢,我想进去一下,两分钟就回来,你在这等我啊!”涛涛的兴奋从眼神中流露出来。

      “好吧,别时间长喽。”妈妈也不清楚涛涛今天怎么回事。

      “耶稣,你知道吗?现在有一种传染病,很厉害的,所有人都必须戴口罩,我给你送来了一个口罩,可是你太高了,我够不着给你戴上,你自己戴上吧,妈妈说这病会死人的,我得走了,妈妈在外面等我呢!”涛涛仰头望着两米多高的苦像,把口罩放在苦像的底座上,一边转身一边摆手“耶稣,戴上口罩,拜拜!”

      “妈妈,我把带来的口罩送给耶稣了,这样祂就不会被传染了”

      妈妈笑了,笑得很开心,涛涛也笑了,笑的更开心!

 

作者:张凤菊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