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兄弟情谊:满载援助物资的飞机从阿布扎比飞往秘鲁

2020-06-26 18:5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23

教宗方济各与阿布扎比王储

(梵蒂冈新闻网)一条新的团结关怀路线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实行限制措施的空荡天空中开辟了。这条路线连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秘鲁。6月25日,一架载有50吨人道援助物资的飞机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飞往秘鲁首都利马。随后,援助物资会送往最终目的地:伊基托斯。该城位于亚马逊河岸边,人口约40万。

这次运载的物资是用来抑制新冠肺炎病毒的蔓延,其中有口罩、手套、医用氧气和食品。这些物资将由当地教会来分配:一部分将给予医疗和教育机构,其余部分将分给该地区的家庭。

天主教教育宣言基金会参与了这项运输援助物资的行动。阿布扎比王储阿勒纳哈扬(Mohammed Bin Zayed bin Sultan Al-Nahyan)响应教宗方济各援助世上最贫困人民的号召,捐出医疗物品。这次合作是落实《人类兄弟情谊》文件的指示。这份文件为教宗方济各去年访问阿布扎比时与阿玆哈尔大伊玛目联合签署的。

天主教教育宣言基金会总秘书西维尔奇(Guy-Réal Thivierge)蒙席表示,“许多国家的人民不仅要应付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而且也要应对贫困问题,限制措施使贫困状况加剧”。“在这种情况中,他们最需要的是求生存。为此,首先应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食物和卫生用品),然后是教育。这是为整体教育开辟道路的方法”。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