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关怀墨西哥地震灾民

2020-06-25 18:2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23

墨西哥南部6月23日发生强烈地震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6月24日在例行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在问候讲西班牙语的信友时,特别提及前一天墨西哥发生的严重地震。教宗说:“昨天,墨西哥南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一些伤亡和巨大损失。让我们为他们所有人祈祷,愿他们在天主和弟兄姐妹的帮助下获得力量和支持。”教宗最后以鼓励的口吻说:“弟兄姐妹们,我非常亲近你们。”

6月23日星期二,墨西哥南部发生7.4级强烈地震,造成若干人员死亡,许多建筑物受到严重损坏,成千上万的人逃到大街上避难。对于深受新冠疫情打击的墨西哥来说,这场天灾无疑是雪上加霜。

墨西哥地震局表示,地震于当地时间6月23日10时29分发生在该国南部的瓦哈卡(Oaxaca)州,距该州400英里以外的首都墨西哥城也有震感。几份报告表明,已经有一百多场余震,但大部分震级都很小。

据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称,地震发生后对墨西哥和中美洲的太平洋沿岸发出了海啸预警。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