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明爱会呼吁欧盟以“2030年愿景”为儿童部署社会计划

2020-06-06 18:4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36

保护儿童

(梵蒂冈新闻网)促进平等、减贫和社会融合,这些是包括欧洲明爱会(Caritas)在内的“欧洲投资儿童联盟”向欧洲各大机构提出战略措施的要点,它是针对欧洲2030年愿景发展议程提出的建议。“欧洲投资儿童联盟”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贫穷问题近年来大量涌现。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以前,超过1.1亿的欧洲人有陷入贫困的风险,其中至少2300万名是儿童。另外,根据欧盟的预测,目前欧洲正处于新经济危机的边缘,与2008年的危机相比更加严重,这场与疫情大流行有关的危机实际上可能导致严重的经济衰退。

该文件强调指出,这种衰退将使越来越多的人陷入贫困,最脆弱的人群尤其受到打击。随著全欧洲范围内数以千计的社会服务单位的关闭,已经使得数以百万的儿童和成人生活条件受到影响,他们需要日常援助和支持。

目前,每4个欧洲人就有一位面临贫穷的风险。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欧盟需要采取“远大、整体和全球性”的战略措施。“欧洲投资儿童联盟”呼吁欧洲联盟委员会通过一项“2030年战略”发展计划,计划内容不仅只是促进平等、福祉和社会融合,还包含其它的主要目标,诸如:减少贫困、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经济复苏、促进稳定与增长、保护环境以及数字化转型。该联盟强调,这项战略计划还应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气候协定》保持一致。

此外,欧洲投资儿童联盟还呼吁欧洲各机构使用欧盟2021至2027年度预算来应对社会挑战,要求“欧洲附加社会基金”在社会融合方面的拨款提高百分之二十七,并且要求该基金至少有百分之五用于欧盟所有成员国对抗儿童贫困的问题。

“欧洲投资儿童联盟”有超过20个成员,它们透过促进整个欧洲儿童的福祉对终止儿童贫困作出共同的承诺。该联盟主要成员除了欧洲明爱会,还有鲍斯高国际慈幼(Don Bosco International)、救助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