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玛尔大儿科门诊重新对外开放,再次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服务

2020-06-04 16:4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93

2017 年教宗与圣马尔大门诊照顾的孩童

(梵蒂冈新闻网)“几天之内,一切将会恢复正常”。在梵蒂冈圣玛尔大儿科门诊服务的工作人员就门诊重新对外开放如此表示。他们也强调了为有需要的家庭,尤其是在与新冠病毒共存的阶段提供服务的重要性。在儿科门诊当义工的瓦伦蒂娜·贾科梅蒂(Valentina Giacometti)说:“我们关心那些此刻在经济和社会生活上面临极大困难的人。”

圣玛尔大门诊是教宗赈济所慈善活动的一部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手妈妈都会到门诊来接受医疗服务。在过去几个月的封锁期间,圣玛尔大门诊只透过电话提供援助。从现在开始,人们可以在遵守防疫规则以及保持安全距离下前来接受服务。然而,前来看诊必须先透过电话预约,以避免过多的人同时抵达诊所。

对瓦伦蒂娜而言,当前最大的困难毫无疑问地就是不能拥抱孩子们。她说:“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学习戴著口罩用眼神沟通。”基于卫生原因,医护人员将采用新的接纳方式,但是没有任何事物能影响儿科门诊那家庭式的温暖和轻松喜乐的气氛,专科医生一直以来都以这种方式陪伴著母亲们和孩童的成长。

圣玛尔大门诊一个名为“有一个为你的摇篮”项目是专门为陪伴妊娠妇女一直到分娩而设的。门诊入口上方的“圣家像”是该门诊的象征。瓦伦蒂娜表示,“我们不断祈祷,愿圣家保护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家庭”。她接著清楚指出,“圣玛尔大儿科门诊的特殊性是提供医疗照顾,尤其是为那些在意大利境内没有医疗卡的人”。很多时候,前来诊所的家庭是从别人那里或者在堂区网络得知有关门诊的消息。欲知详情,可点选圣玛尔大儿科门诊的网站查看,网址是:http://www.dispensariosantamarta.va/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