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共同守护健康,不要遗弃最脆弱的人

2020-05-22 16: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4062

世界卫生组织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č)总主教出席了5月18日至19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这是有史以来首次举行的视频会议。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在大会上发言时表示,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国际紧急危机迫使人类面对一个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情况。现在比以往更需要国家之间的相互依存,并将健康视为首要的公益项目,透过全球层级的协同行动与关怀来加以守护。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大力重申教宗方济各多次发出的呼吁,也就是不要遗弃在世界边缘生活的最脆弱者。事实上,目前的疫情大流行可能会使“已经受到紧急危机影响”的地区的情况恶化,引发饥饿和社会动荡。总主教接著指出,教会在应对新冠疫情所需的“全球回应”上作出了以下的贡献,包括:5千家天主教医院和属于天主教会的1.6万多间诊所不间断地为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尤其确保贫困者和边缘者获得医疗和药物”。尤尔科维奇总主教也特别念及“许多站在第一线的宗教人士、堂区和司铎”。他强调说,圣座承诺向世界卫生组织的紧急基金作出捐献,“为医护人员提供个人防护设备”。

此外,圣座代表对世界卫生组织与宗教领袖对话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这是为了“确保礼仪和聚会在遵守必要的卫生措施下得以进行”。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完全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发出的“立即在全球范围内停火”的呼吁,使有需要帮助的人能够顺利地得到人道援助,特别是那些身处脆弱处境中的人。总主教重申教宗方济各的邀请,减缓国际制裁,若不能直接免除国家的公共债务,至少让它们有能力应对紧急危机并照顾其公民。最后,总主教吁请各界结合科学技能,以透明和无私的方式为世界各地的病患找到疫苗以及治疗的方法。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