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博物馆:“美”使我们相契合(17)

2020-04-24 21:3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96

光荣的基督

(梵蒂冈新闻网)“美使我们相契合”系列介绍的第十七件艺术品为 “光荣的基督”,是意大利画家马可·达·皮诺 (Marco dal Pino)于1566年至1571年间创作,现收藏于梵蒂冈博物馆画廊。

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

“上主如何安慰呢?祂以温柔安慰我们。悲观的先知对‘安慰’一词感到陌生。依撒意亚则在章节的最后如此描述说:‘他的胜利品与他同在,他获得的酬劳在他面前。他必如牧人,牧放自己的羊群,以自己的手臂集合小羊,把牠们抱在自己的怀中,温良地领导哺乳的母羊’(四十10-12)”。这是上主安慰的方式,祂以温柔来安慰。在孩子哭泣时,母亲会抚摸他,以温柔的方式让他平静下来。温柔这个词,实际上已被当今的世界从字典中删除了。

 

(选自教宗方济各2018年12月11日圣玛尔大之家弥撒讲道)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