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东方教会部为近东教会及人民设立紧急基金对抗新冠肺炎

2020-04-21 21:3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21

耶路撒冷

梵蒂冈新闻网)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近东地区也遭祸害,今年逾越三日庆典和复活节都需通过实况直播礼仪来庆祝。有鉴于疫情严峻,当地医疗恐难以应对,圣座东方教会部响应教宗方济各「不遗弃受苦者」的呼吁,决定设立一个紧急基金,援助该地区对抗疫情。

圣座东方教会部在一项有关的公告中解释,所设紧急基金在与「天主教近东福利协会」、「巴勒斯坦宗座传教善会」合作下,以及与「援助东方教会善会」各成员机构联系下,保证给予一些援助工作支持。所需经费也将来自圣地募捐活动。每项支援皆将通报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和国际明爱会总秘书处。

公告继续说,圣座东方教会部根据圣座驻近东地区大使馆提供的资料,立时决定以教宗名义捐赠10台呼吸机给叙利亚三个参与「开放式医院」项目的医疗机构,3台给耶路撒冷的圣若瑟医院。此外,该部会也将协助加萨的医疗机构购买诊断套件,并向白冷的圣家医院提供特殊赠款。

公告同时指出,圣座东方教会部也正在研究来自其它地区的有关通知,即便不能肯定经费是否充足,该部会保证继续每年为近东天主教学校和大学提供的资助,以及给予叙利亚和伊拉克流离失所者及黎巴嫩、约旦境内难民的援助。

圣座东方教会部的公告最后祝愿各方人士在进行关怀团结与爱德行动的同时,也要为走出这令全人类受痛苦的灾难而祈求上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