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博物馆:“美”使我们相契合(7)

2020-04-10 23:3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73

基督荣进耶路撒冷城

梵蒂冈新闻网)“美使我们相契合”系列介绍的第七件艺术品名为 “基督荣进耶路撒冷城”,这幅油画的作者是伪名米凯利诺的道明(Pseudo Domenico di Michelino,15世纪),该作品现收藏于梵蒂冈博物馆画廊。

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

上主确实喜见民众和青年们高呼祂的名字、欢呼著称祂为君王和默西亚。谦卑并不意谓否认事实,耶稣确实是默西亚,是君王。然而,基督的心却同时惦记著另一条路,那唯有祂和天父认识的圣善之路:那从‘天主的形体’下降到‘仆人的形体’之路,那谦卑服从、听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的道路。祂知道,为取得真正的凯旋就必须给天主腾出空间;为给天主腾出空间唯有一个方式:放弃一切,空虚自己。缄默、祈祷和自谦。弟兄姐妹们,我们不可与十字架讨价还价,要么拥抱,要么拒绝。耶稣借由祂的谦卑愿意为我们开启信德之路,而且祂在这条道路上先我们而行。”

(选自教宗方济各2019年圣枝主日弥撒讲道)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