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伞

2020-04-07 22:31   文/檐冰  阅读量:5276

无论谁都有一两件感到羞愧的事情。虽然这事儿已过去多年,但回想起来,内心深处还总不是滋味儿……

那是个夏季雨中的清晨,我上班去。在楼道里看见一位送晚报的小伙子正在避雨。雨很大,为了不让报纸淋湿,他把雨衣盖在摩托车后座的报上,自己则冷得在楼道里瑟瑟发抖。雨水打湿了头发,正一缕缕地往下滴。这时,我想把手中的伞借给他。

可转念一想,心中又闪出了一丝不安:“借给他,他不还了怎么办,这可是一把新伞!”于是,我跑回家里翻出一把伞骨都有些弯了的旧伞借给了他……

翌日清晨,那小伙子敲开了我家的门:“大哥,昨天谢谢了!”——说完,他将伞往我手中一推,转身下楼了——当我撑开伞想晾一下时,却愣住了。伞骨的损坏之处竟已被修好,成了一把好伞!

我顿时心如潮涌,五味杂陈——天主教导我们说:“你们既因服从真理,而洁净了你们的心灵,获得了真实无伪的弟兄之爱,就该以赤诚的心,热切相爱。(伯前·1:22)”

——虽然我设身处地地想到了投递员的难处,但却在这份爱前加了一份私心,以致于自己的爱心沾染了不纯的阻碍。如今把它写下来,以求天父宽恕我的罪过。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