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圣婴儿科医院分院收治感染新冠病毒的孩童

2020-04-05 20:3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05

耶稣圣婴儿科医院帕利多罗分院

(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的耶稣圣婴儿科医院帕利多罗分院也开始收治感染新冠病毒的孩童,他们当中有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有的怀疑感染了病毒。这些孩童来到帕利多罗分院时没有慢性疾病和常见病。

帕利多罗分院负责人儿科医生坎帕纳(Andrea Campana)向本新闻网表示,“整体而言,这些病童基本上是无症状感染或呈现出轻微的不适,像是感冒、发烧、咳嗽。现在我们这里有一位15岁的女孩,她的呼吸表现与成人感染者的相似,但是其状况很好,与刚住院时相比已有明显的改善”。

坎帕纳进而说明,耶稣圣婴儿科医院收治的孩童,不管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还是怀疑感染的病童均被隔离,他们住在医院的不同楼层。

至于如何让病童了解疫情状况,像是为何医护人员都需要配戴口罩、为何需要隔离,坎帕纳对此表示,“这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实际上,住院的孩子总会感到自己处在一个非常特殊的环境里。因此,为了不让他们有这种在医院的感受,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们回家。在这种情况下,在这令人担忧的新冠疫情面前,我们最大的承诺就是先治疗他们的疾病和症状,之后再允许他们回家,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让他们做居家隔离”。 这位儿科医生接著表示,一般情况下,医护人员都会跟病童有肢体上的接触和互动,像是抚摸孩子的手、逗他们笑等等。疫情当前,为了安全起见,这一切都不可能进行,医护人员只能戴著口罩与孩子们作眼神的交流。最后,坎帕纳医生表示,目前感染的病童的情况都在控制之中,无需担忧。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