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释疑| “蚱蜢小堂”见证祈祷的力量

2020-03-27 22:03   文/严第铎(息焉堂)  阅读量:4371

Grasshopper chapel witnessed the power of prayers (2)

(例句)我如果使天闭塞不雨、或使蝗虫吞吃这地、或使瘟疫在我百姓中间流行,这称为我名下的百姓,如果谦逊祈祷,寻求我的面,远离自己的恶行,我必从天上俯听,宽恕他们的罪过,使他们的土地复原《编年纪下7:13-14》

 “When I shut up the heavens so that there is no rain, or command locusts to devour the land or send a plague among my people,  if my people, who are called by my name, will humble themselves and pray and seek my face and turn from their wicked ways, then I will hear from heaven, and I will forgive their sin and will heal their land. 《 2 Chronicles 7:13-14》

话说一八七七年四月中旬,明尼苏达州冷泉镇(Cold Spring, Minnisota)春暖花开,但是在地下蓄积了四年的蚱蜢虫卵纷纷孵化,眼看灾情将不可收拾却无计可施了,时任州长若望皮尔斯伯利(John Pillsbury)宣告:四月二十六日为“全州祈祷日(State-wide Prayer’s Day)”,那天,全州机关学校商业工厂一律关门停业,百姓自发走进教堂,谦卑跪下悔罪祷告,寻求天主的怜悯帮忙。 

未料次日清晨罕见的四月寒流南下、扫过该州,数天之内严寒深入地下,杀死蚱蜢和虫卵无数。奇迹建立在屈膝下跪所奉献的祈祷上。

不过一个多月后大地回暖,残存的虫卵又慢慢 “复出”且逐渐长大,农民又开始犯愁。这时候天主教一位刚刚晋铎不久的新神父 里奥温特(Rev. Leo Winter)奉派来圣雅各伯堂(St. Jacob Church)服务,他敦促堂区信徒请求圣母玛利亚帮忙向天主转祷,并许诺将建立教堂、在未来十五年内,每周六举行圣事表达感恩和纪念。

温特神父积极奔走,果真说服本堂区和十二公里外的圣尼格老堂区(St. Nicholas Parish)鼎力相助,加上两位农民无私地捐献七亩土地,就在两个教堂中间处,建立一座木造小堂。说来神奇了,一八七七年七月十六日破土兴工,当地原来纷飞的蚱蜢迅速消失,百姓眼见奇迹再次发生,就更加卖力建堂和祈祷,八月十四日新堂落成,次日(圣母升天节)奉献给圣母,昵称“蚱蜢小堂Grasshopper Chapel“。到九月八日,经六位公证员签署文件,证明蚱蜢虫害已经 “完全” 消除,大地复原.
 
“蚱蜢小堂”后来不幸在一八九四年的一次龙卷风中被摧毁,堂里那座圣母怀抱圣婴的神像却神奇地完好无损,被请到圣雅各伯堂供奉。或许因为经费所限,小堂的基地一直荒废到一九五一年到任的维克多神父(Fr. Victor Ronellenfitsch),获得圣伯尼菲斯堂(St. Boniface Church)和社区居民的资助,用大理石材料重新建造,并正式命名为 “圣母升天小堂Assumption Chapel”。

明尼苏达州从一八七七年迄今未再发生蚱蜢虫灾。“蚱蜢小堂、圣母升天堂”共同见证祈祷的奇迹和力量。

附图一  座落在幽静树林里的“圣母升天堂(蚱蜢小堂)”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