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基督徒3月25日正午时分诵念《天主经》抗击新冠疫情

2020-03-25 19:3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5357

3月25日全球基督徒一同诵念《天主经》

(梵蒂冈新闻网) 《天主经》是全球各地基督徒团结一心的祷文,也是耶稣亲自教导我们称呼天主为父、向祂祈求日用粮和免于凶恶的祷文。教宗方济各邀请众信徒于3月25日正午时分一同诵念这个祷文,为使全球各地基督徒发自内心的这个祈求能上达高天,恳求天父终止传染病疫情。

教宗方济各在3月22日诵念三钟经后说:「我吁请教会的领袖和所有基督宗教团体领导人,随同各宗派的基督信徒,向至高者、全能的天主同声祈祷,一起诵念吾主耶稣教导我们的祷文」。教宗接著表示,「因此,我邀请众人一天当中多次一同做此祈祷,并在3月25日星期三正午时分一起诵念《天主经》」。当天是教会庆祝圣母领报的节日,「愿上主聆听祂所有门徒同心合意的祈祷,他们在准备庆祝复活基督的胜利」。

教宗当天中午诵念《天主经》将会透过梵蒂冈媒体和梵蒂冈新闻网的网站现场直播,随后梵蒂冈城国教宗代理科玛斯特里(Angelo Comastri)枢机将在圣伯多禄大殿内带领诵念三钟经和玫瑰经。

全球各地的教区已经动员教友们一同参与教宗的这项邀请,一些教堂将以鸣钟的方式提醒信友们一同祈祷。英国圣公会坎特伯里韦尔比(Justin Welby)总主教也在一则推文中写道:「我们将与教宗方济各以及全球上百万的信友一同诵念《天主经》。无论你在何处,请你加入我们的行列。」此外,欧洲基督教会协会(Conference of European Churches)也邀请众人一同参与这项祈祷活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