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释疑|Cult Church 邪教(3)

2020-03-22 10:46   文/严第铎(息焉堂)  阅读量:5996

(例句)韩国新天地教会自一九九O年就被贴上“邪教”的标签。它的隐秘性构成公安当局严肃的挑战
The Shincheonji Church of South Korea has been branded as a “Cult Church” since 1990. Its secrecy has become the serious challenge to authorities of public security. 
 
上篇“邪教(2)”文末提到,新天地教会在中国境内已经有十九个地区、信徒一万八千四百四十人。一位偏远教区的神父微信表达:非常忧心他们地区有没有?我查阅网上信息、回复没有之后,让他顿时觉得心理轻松不少,同时表示因为有些地方网络信号微弱或不稳定、还有许多神父或主教们并不善于操作网上搜索信息,建议我将网上的信息发表出来,让各地的神长们有个提醒。
 
我恭敬不如从命,仅抄录网络上转载韩国报纸上的信息、中国已经有“新天地教会”信徒的地方如下: 
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重庆)
江苏省(南京、镇江、扬州、常州、徐州、无锡、苏州)
浙江省(宁波、温州);安徽省(合肥、六安、阜阳、宣城);
湖北省(武汉);湖南省(长沙);江西省(南昌);
山东省(济南、青岛、泰安、威海、烟台);山西省(太原);
河北省(唐山、保定);河南省(郑州、洛阳、南阳),
陕西省(西安、咸阳);内蒙古(呼和浩特);
东北三省(沈阳、大连、通化、铁岭、吉林、长春、四平、延边、哈尔滨、牡丹江、大庆、绥化、鸡西、佳木斯、鹤岗)
广东(广州、佛山、深圳);广西(南宁);海南(海口、三亚)
四川(成都);贵州(贵阳);云南(昆明)
香港、台湾
 
信徒人数排名前五个地区依次是:长春(2018人)、大连(1665人)、北京(1613人)、上海(1332人)、沈阳(1035人)
 
正因为它的“隐秘性”,新天地教会何时“传(或渗透)入”中国境内,很难查考。从网上得知,二O一五年底时,公安机构就分别在上海和太原破获他们假借公益组织进行活动。随后陆续在黑龙江(哈尔滨、绥化)、辽宁(本溪、大连)、北京(丰台区)等地发现,各地政府和公安机关都即时打击并公告取缔。

去(一九)年十二月,新冠肺炎风暴初期,武汉的新世纪教会信徒约两百人还举办传道聚会,有两位韩国信徒专程前来指导,据韩国抗击疫情总部官员对媒体指称:其中一位回去后没有下文,另外一位确诊感染,但不确知他又传染给多少韩国信徒。“新天地聚会”在引发疫情后毫无忌惮地集会,又多方阻挠抗击工作,以至于韩国爆发严重的疫情,现在几乎已经成为“全民公敌”。建议国内神长和信徒们多所警惕。 

附图一  新天地教会在中国境内的活动地点分布图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