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格莱枢机:教宗方济各七年的牧职宛如天主关怀的「比喻」

2020-03-13 01:4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73

教宗方济各与塔格莱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在庆祝贝尔格里奥当选教宗七周年的前夕,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塔格莱枢机向本新闻网娓娓道来教宗当选时的细节。塔格莱枢机说:「首先,贝尔格里奥枢机一获得当选教宗所需的票数,枢机们欢声雷动,掌声不断,赞美天主再次向我们保证祂没有遗弃祂的教会。我转头去看贝尔格里奥枢机时,发现他低头坐著。我的兴奋之情霎时化为感伤。我从新任教宗低头的姿势中观察到服从的重量,以及俯首接受天主奥妙旨意的意涵。我也察觉到需要俯首祈祷,这是教会真正牧者信赖天主的举动。」

枢机接著说:「当晚,我们跟教宗方济各一起问候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我当下意识到,每一位新的教宗都是一份恩典、一个许诺;天主在教宗牧职期间将逐渐揭示这份恩典,在祂的子民前实践许诺。2013年3月13日,我为教宗方济各这份恩典感谢天主,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天主接下来几年要与教会和世界分享的恩典及许诺。」

关于教宗方济各的见证,塔格莱枢机指出:「许多人把贝尔格里奥教宗视为历史与当代人之间极有影响力的推动者和塑造者。这一点固然正确,但我在教宗本人以及我们的交谈中,发现天主关怀与怜悯的朴实『比喻』。作为这样的『比喻』,教宗方济各能推动并塑造历史。」

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最后祝愿教宗方济各「能继续发现并彰显天主对教会和世界的恩典及许诺」。「愿他受到许多人祈祷与爱的安慰」。塔格莱枢机说:「圣父教宗,祝您身体健康,喜乐满怀。」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