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各国政府应帮助和款待移民

2020-02-16 03:0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52

在欧洲的波斯尼亚移民

(梵蒂冈新闻网)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常务委员会配合教宗方济各关怀移民的主题,在2月6日至7日召开的会议中发表了一份公告,对“移民现象的后果”进行了反思。公告提出3点,即移民的悲剧﹑教会的角色,以及敦促各国政府接纳移民。

公告指出,“战争﹑经济不平等﹑寻找工作和更肥沃的土地﹑宗教迫害﹑恐怖主义,以及生态危机”是造成“破坏性”影响的主要原因。这些影响体现在“被摧毁的家庭”中,“儿童与父母分离”﹑人们在难民营受苦,经常成了滥权的受害者。教会“蒙召为他们提供帮助﹑安慰和款待”,并“提高声音反对不义﹑剥削和给人造成痛苦的行为”。

公告对一些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关注和努力帮助被迫迁徙者”的努力表示赞许,同样也鼓励人们设法“在自己的团体中推行有助于接纳移民的政策”。公告最后祈愿,移民输出国家的政府“要应对那些迫使人们离开自己家园的情况”,警惕“人口贩运”罪行,促使“造成大量痛苦的冲突得以结束”。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