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三钟经:宣讲耶稣是基督徒的使命

2020-02-04 03:0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636

教宗方济各2月2日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2月2日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当天为献耶稣于圣殿日,也是第24届奉献生活日。教宗首先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信众表示,世界奉献生活日提醒我们在教会内那些“紧密跟随上主,度福音劝谕生活的人”,他们是教会最大的“珍宝”。

教宗随后开始省思当天路加福音第二章22到40节的内容,他说:“福音讲述,按照犹太法律,耶稣婴孩的父母在孩子出生后40天,将孩子带到耶路撒冷,把祂奉献给上主。这一幕把我们的注意力引向几位人物。他们抓紧这个时刻来与主相遇,在那里,上主向人显示自己并与人亲近。这几位就是,玛利亚、若瑟、西默盎和亚纳,他们代表了款待他人和奉献生命的榜样。”

教宗于是用“行动和惊喜”这两种不同的态度来描述他们,即:玛利亚和若瑟前往耶路撒冷;西默盎因圣神的感动进到圣殿;亚纳昼夜不停地事奉天主。教宗解释说,他们四位向我们展示了基督徒的生活需要以“动力”和“随时待命”前行,即是“让自己受圣神的引领”去行动。

教宗说:“静止不动不适合基督徒的见证和教会的使命。这个世界需要有行动的基督徒,孜孜不倦地走在生命的道路上,把耶稣的慰藉之言带给所有人。每个领受洗礼的人都蒙召传播福音:宣讲基督! 所有堂区和教会不同的团体蒙召鼓励青年、家庭和长者,使每个人能活出基督徒的经验,在教会的生命和传教使命中担任主角。”

教宗继续说:“这几位信者整个地被惊喜所笼罩,因为他们任由自己被眼前所发生的事所吸引并投入其中。我们对周遭的事物感到惊喜的能力提升我们的信仰经验,并使我们与上主的相遇富有成效。”

教宗最后总结道:“我希望所有聚集在广场的人共同为度奉献生活的人祈祷,他们从事大量工作而且很多时候是不为人所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