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访问巴里行程:与地中海地区主教相聚

2020-01-21 23:3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05

教宗2018年前往巴里圣尼各老大殿

(梵蒂冈新闻网)地中海沿岸20个国家的天主教主教将于今年2月19日至23日在意大利巴里参加省思与灵修聚会。本活动由意大利主教团举办,主题为「地中海,和平的边缘地区」。该主教团主席巴塞蒂(Gualtiero Bassetti)枢机于元月20日在常务委员会会议开始之际介绍说,这项聚会旨在「从地中海沿岸不同地方,对所发生的事作出回应,好能启动一段共同愿景并且实际合作的进程」。教宗方济各将于2月23日亲自出席闭幕式。

这将是教宗方济各第二次到访巴里,第四次踏入普利亚行政区。此前,贝尔格里奥教宗曾于2018年3月17日前往圣若望罗通多,纪念庇护神父逝世50周年;以及于同年4月20日在阿莱萨诺和莫尔费塔,纪念贝罗(Tonino Bello)主教逝世25周年。

今年2月23日,教宗预计将于上午7点乘坐梵蒂冈直升机前往巴里,并于上午8点15分降落在巴里哥伦布广场。届时,在场迎接教宗的将有当地总主教卡库奇(Francesco Cacucci),以及民政当局代表,诸如行政区长官和市长。

接著,教宗将乘车离开哥伦布广场,前往宗座圣尼各老大殿。此前,他曾于2018年7月在那里参加为中东和平祈祷大公聚会。这一次,教宗将于上午8点半与地中海地区的主教们举行会晤。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巴塞蒂枢机首先致词后,波黑主教团主席普利奇(Vinko Puljić)枢机,以及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区「主教出缺期」宗座署理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总主教将先后发言。随后,教宗将发表讲话,并由北非地区主教团主席德法尔热(Paul Desfarges)总主教致以感谢。

聚会结束后,教宗将前往大殿地下墓穴瞻仰圣尼各老的圣髑,并问候道明会士团体。教宗走出大殿后,将在圣殿前的广场上问候在场信友。之后,教宗将乘车前往埃马努埃莱二世大道,并于上午10点45分在那里主持弥撒圣祭,中午时分带领诵念三钟经。中午12点半,教宗将乘坐直升机返回梵蒂冈,预计将于下午1点45分抵达降落。

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巴塞蒂枢机表明:「本次聚会在格外悲惨的危机时刻举行:某些国家执政团队崩解,其它国家则在经历强烈至极的张力。地中海沿岸许多地方爆发战争,那是目光短浅、图谋私利的决策导致的后果,涉及强权推动的新的殖民逻辑。作为教会成员,我们愿作出共融的见证,不屈服于暴力处境和不公义的社会结构。」

元月21日,巴塞蒂枢机谈论了教宗访问巴里的正式行程,感谢教宗亲临聚会,视之为一份礼物。据《宗教新闻社》报导,巴塞蒂枢机说:「对所有渴望和祈盼地中海地区享有和平的人来说,教宗的话语和训导是个参考依据。」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