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主显节三钟经:我们也像贤士一样因与耶稣相遇而改变生命

2020-01-07 01:3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13

教宗主显节问候信众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元月6日主显节中午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友诵念三钟经前,对当天弥撒中玛窦福音的内容(二1-12)作了省思,省思的中心是从东方来的贤士。

教宗描述了他们在与新生的耶稣婴孩相遇之后,他们的生活得到了改变。教宗解释说:“贤士们与耶稣的相遇并没有令他们退缩不前,相反,与耶稣的相遇给了他们返回家乡的新动力,好能告诉人们他们的所见所闻以及他们所感受到的喜悦。”教宗进而表示,认识天主的经验“不会令我们停滞不前,而是使我们自由;不会捆绑我们,而会让我们重新踏上旅途。生活环境虽然与原先一样,但我们与耶稣相遇之后,我们就不再是从前的那个我们了”。

教宗强调,当天的福音“包含一个促使我们反省的细节”,那就是记述贤士们朝拜耶稣史实的最后一节,他们在“梦中得到警示,不要返回黑落德那里,就从另一条路返回他们的家乡”。教宗解释道,每一次与耶稣相遇的经验,“都会引导我们走不同的道路,因为从祂那里我们获得善的力量,这力量治愈我们的心灵并使我们摆脱邪恶的控制”。教宗说:“真天主不会阻止我们向前,祂也不会因为我们而退缩,祂向我们敞开新颖和自由的道路。”

教宗在带领信友们诵念三钟经后,向天主教东方礼教会和东正教会致圣诞节日祝贺,按照传统他们在1月7日庆祝圣诞节。

元月6日的主显节也是世界儿童传教日,教宗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成千上万的信众说:“今天是儿童和青少年传教士的节日,他们蒙召透过祈祷和分享帮助同龄中有需要的人,来达到成圣的目的。让我们为他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