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圣玛尔大儿科门诊为教宗庆生并互祝圣诞快乐

2019-12-24 01:2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157

(梵蒂冈新闻网)圣诞节前夕,教宗方济各通常会接见梵蒂冈圣玛尔大儿科门诊的孩童和医务人员。教宗今年也依循传统,于12月22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他们,并互助圣诞快乐。圣玛尔大儿科门诊是由庇护十一世教宗于1922年所成立,为来自世界各地贫困家庭的5岁以下的孩童提供医疗服务。

在当天的聚会中,孩子们的喜乐再一次在大厅的舞台上显露出来,他们以圣诞歌曲和生动的表演亲切地围绕在教宗身旁。圣玛尔大儿科门诊与教宗的年度约会都会安排在教宗的生日前后。为此,圣玛尔大儿科门诊“大家庭”今年也为教宗制作了一个很大的蛋糕来帮他庆生,同时感谢与他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对教宗而言,与照顾孩童的梵蒂冈慈善机构一起庆生总是一个愉快的时刻。

教宗在孩子们表演结束后,问候了该儿科门诊的修女、义工,以及孩童的父母,并提醒他们给予孩子“欢乐”是件重要的事。“父母懂得与孩子们一起玩耍是非常重要的。跟孩子们玩游戏时,孩子们会有纯真无邪和许诺的表情,会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发生。谢谢你们准备的这次聚会”。

为了与孩童展开直接的对话,教宗从他们表演三位贤士带来的盒子谈起,盒子上分别写著希望、爱与和平。教宗向孩子们解释说,“战争伤害生命,伤害老人、青年和孩童,伤害一切。但是,要战胜战争就需要有爱”。

教宗再次感谢所有筹备“这场聚会”的人。他在结束这次聚会之际,向孩子们谈论了希望这一概念。“我们要怀著希望前行,始终怀著希望展望未来,这希望源自上主和我们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作出的努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