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降福圣殓布耶稣雕像

2019-12-18 02:2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551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2月16日上午在圣玛尔大之家降福了一尊“圣殓布耶稣”雕像。这尊雕像是由意大利雕塑家马太(Luigi Enzo Mattei)在2000年禧年创作完成的作品,在全球巡回展出后,最近将其致赠给教宗方济各。马太也是罗马圣母大殿“圣门”的作者。他向本新闻网讲述了教宗降福该雕像的情景。

马太首先表示,他与教宗的会晤非常美好,不仅是因为教宗亲自降福了他的作品,而且还听取了他创作该雕像的动机。他说:“重塑耶稣圣尸雕像,也是一次对信仰和科学进行重要反思的机会。我还告诉教宗,这尊雕像表达的不仅是钉在十字架上和被卸下的耶稣,也是复活耶稣的肖像。通常复活的耶稣是以‘飞升天空’的形象来诠释,但是耶稣死亡复活的状态转变正如圣殓布所显示的那样,是一个神圣奥迹所作的奥秘见证。”

马太接著表示,教宗非常欣赏他的作品,并进一步解释说:“在教宗方济各晋铎50周年的机会上,我把这尊雕像联同圣若瑟雕像送给教宗。”教宗接受这礼物时说:“就像圣若瑟守护小耶稣一样,另外一个若瑟守护著从十字架上卸下的圣尸,就是阿黎玛特雅城的若瑟(Giuseppe d’Arimatea)。”

最后,马太向本新闻网解释,该雕塑作品是为庆祝2000禧年,在1998年到2000年间制作完成的。如今在教宗的降福后,这个作品获得了“认可”。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