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受驻法国大使文图拉总主教的辞呈

2019-12-18 01:2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54

文图拉总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2月17日接受了圣座驻法国大使文图拉(Luigi Ventula)总主教提出的辞呈。据圣座大使馆的一份公告称,文图拉总主教是“基于年龄理由”递出辞呈,他于12月9日已年满75岁。

文图拉总主教于2009年担任驻法国大使一职,在他的继任者上任之前,驻巴黎大使馆的工作将由圣座国务院使馆参议费兰特(Andrea Ferrante)蒙席带领。

在法国至少有4起案件指控文图拉总主教,其中有3起涉嫌性骚扰。圣座在今年7月放弃了总主教的司法豁免权。随后,圣座新闻室明确指出,“这项非凡的举动证实了文图拉总主教的意愿,他在接受司法调查之初就表明愿意完全且自动地与法国司法当局合作”。总主教在5月与他的指控者对质之前,曾在4月初主动要求警方听取他的说明。至今,总主教仍反驳对他的一切指控。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