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感谢生命中的每一个人

2019-11-30 11:50   图、文/约瑟  阅读量:7147

  “事事感谢:这就是天主在基督耶稣内对你们所有的旨意。”(得前5:18)

  今天早晨从梦中醒来,一直在默想这节经文。我在反思自己,有没有做到凡事谢恩呢?

  凡事谢恩,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容易做到的事情,却是我们必须做到的事情。因为,这是天主向我们所定的旨意。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很多的人:

  有些人能让我们受伤的心灵得以抚慰,有些人可能会增加我们的伤痛;有些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帮助,有些人却成为我们事业中的拦阻。

  也许在我们心里,并不愿意为每一个人而感恩,但圣经说:凡事谢恩。如果我们还不情愿的话,在这个时刻,让我们试着在天主面前表达感恩吧。

  我们要试着感谢伤害我们的人,我们要分析一下,那个给我们带来伤害的人,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也许,这只是一种无意,或者是出于无知。如果是这样,我们就要效法耶稣所说的:

  “父啊!宽赦他们罢!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路23:34)

  还有一种情况,这种伤害是出于对我们的爱,而我们自己却无法真正理解。当我们感受这种伤害的时候,应当记得圣经所说的:

  “公开的责斥,胜于暗中的溺爱。友人的抨击是忠诚,仇人的拥吻是欺骗。”(箴27:5-6)

  其次,我们要感谢陪伴我们的人,不论这种陪伴是什么样的形式。

  打开手机,通讯录里的名单越来越长;走出家门,我们所接触的人越来越多。于是我们感慨,茫茫人海之中,有多少人能真正走进我们的生命呢?

  实则不然,当我们真正安静下来的时候就能感觉到,在我们生命里的某个角落,总会有一些人默默地陪伴着我们。

  父母一直在牵挂着我们,虽然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回去看望他们了。他们的两鬓又多了些白发,年龄越来越老迈,但他们一直是我们最坚定的陪伴者。

  同事一直在我们身边,在繁忙的工作中也许相对无言,但在最关键的时候,他们总能带来及时的帮助。也许在你流泪的时候,他们是第一个递纸巾给你的人。

  还有很多一直关注我们的人,他们经常浏览了我们朋友圈里的状态,感受着我们的欢笑和眼泪,却不曾留下只言片语。因为他们的陪伴,一直是默默的、静静的……

  伤害,可以是我们成长的途径;陪伴,更是我们成长的动力。我们之所以坚强地活着,就是因着生命中有他们。

  谢谢你们。在基督里真诚说一声:我爱你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