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亚马逊雨林的移民:委内瑞拉妇女卡门的故事

2019-11-06 23:4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17

卡门和她的儿子

(梵蒂冈新闻网)在上个月以亚马逊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中,多位与会者提及亚马逊地区的人员流动:除了人口外移之外,也有许多移民途经亚马逊流域,前往他们向往的避难地。年轻妇女卡门是其中一员,而敞开大门接纳她的,是亚马逊地区西北部基多(Quito)郊外的厄瓜多尔明爱会;当地的明爱会开设了一间难民接待中心,能收留约40人。

这间接待中心的独特之处在于难民最多能在那里寄宿三天,这正是办理入境和居留证件所需的时间。厄瓜多尔的接纳移民政策效率极佳,难民通常能在短短几天内取得合法文件,以便于寻找住处和稳定的工作。

关于卡门横渡亚马逊地区的旅程,她向本新闻网讲述说:「我是为了经济因素逃离故乡。我跟我的三个孩子和兄弟原本生活在委内瑞拉。我们从库库塔(Cúcuta)出发,走了17天的路,大多是在哥伦比亚境内。在旅途中,人人对我伸以援手。到了哥伦比亚边境,我们不得不停留19天,因为我们没有签证,无法过境。因此,我们决定穿越森林来继续旅程,以求抵达厄瓜多尔。然后,当我们到达这间接待中心的所在地,我并不知道这中心是收留难民的地方。一名女士得知我们的旅程后,有如天主派来的天使一般,在我们露宿的公园与我们会面,协助我们跟这间中心联络。多亏有她,我们现在才能住在这里。」

卡门不喜欢谈论政治,而且对政治不太感兴趣。她唯一的渴求和盼望是能尽快重返家园。与此同时,她也向慷慨援助难民的厄瓜多尔人民献上由衷的感激。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