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纳维纳修女:“走出去的会士”是为了服务团体

2019-10-26 02:4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60

哥伦比亚坎纳维纳修女

(梵蒂冈新闻网)在泛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工作会议结束前几天,本新闻网请与会的旁聼者、拉丁美洲男女修会联合会总秘书长哥伦比亚籍坎纳维纳(Daniela Adriana Cannavina)修女对大会作一个总结。她表示,此次大会确实是在良好对话、聆听和尊重的气氛中进行,约有40位女性受邀与会,“能够把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声音带到大会中来”。最后文件的草案一致提到皈依的议题:一个让福音再次成为中心的整体皈依,也就是包含牧灵、文化、生态、社会文化,以及众议精神的皈依。

记者随后问道:“除了每两三个月的牧灵探访以外,该做些什么来提高教会在与世隔绝的原住民社区之中的临在呢?”

修女回答道,为了任何单一的目标,拉丁美洲修女联合会必须推动并协调所有的活动。她也鼓励男女修会重新组织结构好能在亚马逊地区履行所作出的生活选择,这是教宗方济各托付于我们的使命。教宗邀请我们探寻新的方式,发挥更大的创意为能在各种不同的现实情况中展开我们的服务使命。

在谈到世界主教会议是否能促进原住民奉献生活圣召的问题,坎纳维纳修女表示,“这要取决于我们的努力和服务的临在,因为没有人会爱上他所不熟悉的事。当年青人了解我们的神恩和耶稣的讯息后,就会有更多的青年希望参与这个赋予生命的计划,并成为传教士。”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