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座若望保禄二世婚姻与家庭神学院在马德里开设分院

2019-10-19 00:3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372

马德里总主教奥索罗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宗座若望保禄二世婚姻与家庭神学院继在瓦伦西亚开设分院后,近日又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设了第二间分院。

该分院是在罗马宗座若望保禄二世婚姻与家庭神学院的大力推动下,由圣座教育部于2019年10月10日颁布法令正式设立,并得到马德里教区总主教奥索罗(Carlos Osoro)枢机的大力支持。

尽管宗座若望保禄二世婚姻与家庭神学院已经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成立分院,并已具声望,但考虑到现实巨大的需求和有许多的学术机构,其中一些学术机构以不同的方式和教会有联系,因此有必要在首都马德里新开一间分院。新学院的开设也有利于马德里总主教区能提供具有教会高等学术价值的教育学位文凭,也能提供有关婚姻与家庭方面的学术资源。为保证这个雄心勃勃计划的实现,新分院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已委托给具有相当声誉和丰富经验的穆尔西亚天主教大学(l’Università Cattolica di Murcia)。

新学院当前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与马德里既有的学术机构更有效地互动与合作,同时又保有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特色,建立一个能够作为婚姻与家庭科学研究的学术资源中心,从而满足教会牧灵使命工作的现实需要。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