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准枢机接受本新闻网采访,表达心声与期望

2019-10-05 01:1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622

三位准枢机接受采访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1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结束之际,宣布将于10月5日召开枢密会议,擢升13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枢机。教宗宣布此项好消息后激发了人们内心的喜悦和激动。在圣座新闻室于10月3日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三位准枢机接受了本新闻网的采访。

首先接受采访的是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阿尤索(Miguel Ángel Ayuso Guixot)总主教,他表示:“宗教对话不仅是一项承诺,而是我们未来的优先取向。我们必须感谢教宗方济各从一开始就推动宗教对话,以及最近的《人类兄弟情谊文件》,我们称此文件为行动的指南。为了世界和平和人类社会的共同利益,推动人类兄弟情谊是教会的任务,也是全人类的使命。”

接著,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移民事务处副秘书长切尔尼(Michael Czerny)神父接受了采访,他说:“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愿竭尽所能地支持地方教会、每个城市和地区的教会,来回应教宗方济各对移民和最弱势群体关怀的教导,那就是接纳、保护、促进和融合那些因绝望而逃生而来的人们。”切尔尼将以枢机和特别秘书的身份参加即将召开的泛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

最后接受采访的是突尼斯涅普顿荣休总主教菲茨杰拉德(Michael Louis Fitzgerald),他向记者表示:“我非常高兴和我的弟兄们及所有的天主子民分享枢机的红色荣冠。”菲茨杰拉德总主教曾于2006年到2012年间在埃及任圣座大使,他也念及当今仍有众多的基督徒殉道者和受迫害者。他说:“今天的殉道者多于初期教会,在埃及有许多殉道者,在阿尔及利亚有许多弟兄姐妹被仇恨信仰者所杀害。当信友从未背弃信仰并以生命做见证而遭到杀害时,他们就成为了殉道者,我们必须以他们为榜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