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基督宗教各团体领袖呼吁反对堕胎合法化

2019-10-02 01:1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487

爱尔兰举行保护生命游行

(梵蒂冈新闻网)目前在北爱尔兰只有在严重威胁到母亲的生命或健康的情况下堕胎才被允许。英国国会2019年7月在伦敦通过了一项法案,表示如果北爱尔兰的主要政党未能在10月21日以前选出执行政府,将放宽该地区的堕胎法。

有鉴于此,爱尔兰基督宗教各团体,包括天主教、爱尔兰国家教会、爱尔兰卫理公会、爱尔兰长老会和爱尔兰教会理事会的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并向政治家游说,以确保10月21日前选出新政府。

自2017年以来,北爱尔兰地区一直没有政府。如果选举出新的行政长官,新政府将有权修改或废除任何新的立法。

对于英国政府的有关修改堕胎法案的投票,基督宗教各团体领导人声明的内容称:“没有证据证明这些改变反映了受此影响的人们的意愿,因为没有征询他们的意见。”

教会领导人表示,他们希望他们的团体共同祈祷、呼吁改革并游说地方选举产生地方代表。考虑到时间的紧迫,声明补充说:“我们北爱尔兰各政党有自行解决此事的能力。”

该声明呼吁在10月12日和13日举行两天的特别祈祷活动,邀请“在北爱尔兰各地及远方的人们联合起来,为保护我们社会中未出生者以及面临怀孕困难和挑战的妇女及其家人祈祷。”

已有0人赞赏